更多消息

發佈日期:2008-05-12
★環境教育法連署活動,至5/20止
《敬邀連署》環境教育法草案
 
發起者:中華民國環境教育學會
 
每天持續出現的全球暖化與環境劣化的新聞,不斷地提醒我們,我們身處的地球環境已經被破壞到近乎崩解的地步。科技的進步無法解決所有的問題,唯有改變人類對環境的思考方式,才有可能以價值為導向,改變人類破壞環境的行為。
 
我國的經濟競爭力在全世界持續處於領先階段,但環境品質與環境永續性的表現與經濟力相較之下,呈現大幅度的落差。儘管過去政府單位提出諸多環境教育相關實施計畫,卻始終未能讓環境保護與永續發展的理念深植人心。檢視其關鍵,則可發現國民與政府部門對於環境保護的理解方式仍未產生典範的轉移,尚未將環境知識結合環境覺知,轉化為堅強的環境信念,進而產生持續的環境行動。環境教育的普及與深化才是讓社會朝永續發展的方向前進的關鍵因素。
 
國家之環境教育工作,需要運用國家層級的行政機構,以穩定的經費與行政力量,進行長期的規劃,並且在各部會的共同參與和努力下,針對一般國民、學校、社區、企業與政府本身,依照其不同屬性結合相應之環境保護事務,全面深化環境意識與採取直接的環境行動。在政府體制的運作中,上述作為均需法律予以規範與保護。因此,環境教育法之立法為國家永續發展紮根工作之必須措施,不僅與國際潮流相結合,也是我國整體向上提昇的重大關鍵。
 
本草案徵詢眾多專家學者、民間團體、企業與政府相關人員之意見後所凝聚之共識,希冀藉由立法過程,達成維護環境生態的平衡、尊重生命、促進社會正義與關懷弱勢貧窮的目標。
 
請簽署法案連署書,並於5月20日前以傳真或電子郵件方式寄出(傳真號碼07-6051058,電子郵件為rocsee1@nknucc.nknu.edu.tw)。中華民國環境教育學會敬邀您與我們一同邁向永續發展的社會,共為人類生存福祉努力!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