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消息

發佈日期:2013-10-10
【新聞稿】2013年中華國環境教育學術暨實務交流國際研討會
就在大家關注冰天雪地的北極熊;動物園的團圓熊貓的同時,一群臺灣在地的夥伴,以黑熊和白海豚為指標物種,展開了環境教育聯歡活動。該活動由中華民國環境教育學會及臺中教育大學主辦,這個集合全臺環教菁英的學會自民國82年成立至今,剛好是20週年,中間經歷了環境教育法的催生,甚至辦理過給總統的環境教育課程。而學會的重頭戲就是一年一度的國際研討會,今年將於11月1-3日在臺中教育大學盛大舉行「2013年中華民國環境教育學術暨實務交流國際研討會」。除了聯歡活動,本次將有環保署認證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參訪活動;邀請大陸、日本、澳洲、美國等夥伴進行的專題演講與學術論文發表;NGO團體和五都代表引言之環境教育高峰論壇,全國各界與會人士300餘人。

11月2日上午9:00的開幕活動,臺中市胡志強市長將親臨現場致詞,並與環保吉祥物---中央山脈來的台灣黑熊與中西部海岸來的臺灣白海豚進行"黑白雙雄*山盟海誓" 結盟,揭開環境教育研討會20週年系列活動。

中午12:00-13:00 "黑白雙雄*山盟海誓"活動,將由從事台灣黑熊保育協會理事長(屏東科技大學野保所所長黃美秀-)--黑熊媽媽介紹台灣黑熊的保育情形,黑寶布偶將發送禮物與現場夥伴握手。接著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的理事長蔡嘉陽老師將介紹瀕臨絕種的台灣白海豚,再由歌手阿達(江育達先生)演唱白海豚之歌,現場十餘位愛豚小天使及所有夥伴合唱,呼籲白海豚及海岸濕地保育的重要性,最後進行"黑白雙雄*山盟海誓"簽名聯署,藉以引起大家對於本土物種的關注,讓更多人願意來愛護這片土地,歡迎您蒞臨現場參與盛會。

環境教育研討會-- "黑白雙雄*山盟海誓" 活動時間表:

9:10~9:15(暫訂) 胡市長致詞完後,黑熊&白海豚出來和市長合照
12:15~12:20 黃美秀talk
12:20~12:25 黑寶出場發禮物、握手
12:25~12:30 蔡嘉陽talk
12:30~12:40 阿達白海豚之歌+邀小朋友合唱(8mins)
12:40~12:45 相見歡+簽名聯署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環境教育學會、國立臺中教育大學科學應用與推廣學系、國立臺中教育大學環境教育及管理學術研究中心

協辦單位: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 臺灣黑熊保育協會、東海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系、台灣國民信託協會(TNT)
指導單位: 教育部、行政院環保署、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經濟部水利署、臺中市環保局、文化部
贊助單位:劍湖山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富立業工程顧問有限公司、台明將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活動負責人:劉思岑秘書長、04-22183548

活動聯絡通知人:筷樂俱樂部呂雪峯女士 0912-696 150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