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輔導案例

2011-11-18
高一剛進來的新生跟國三將畢業的畢業生的環境教育該如何處理?
案號 003 日期 2011-11-18 09:00~12:00
對象類別 學校環境教育指定人員 對象 南投縣境內學校環境教育指定人員
地點 南投縣平和國小 輔導人員 林素華副教授(臺中教育大學科學應用與推廣學系環境教育及管理碩士班)

提報計畫主要是提供新一年度預定實施的課程活動,計畫完成提報,過了提報時限,就不再受理更改。後續活動辦理有變動,只需根據實際實施情形進行預定活動的修改或新增,預定辦理活動如有取消、更動並不影響實施成效。

建議新生部分也許能利用開學典禮的時間,畢業生的部分可運用畢業典禮或運動會期間。各學年都會實施戶外教學的時間與地點,都可以融入環境教育。學生可以透過環境教育認識校園、珍惜校園,學習校園中友善環境守則的意義。課程綱要中各學科都有融入環境教育的主題也可以做為申報項目。在學校的課程發展計畫中,納入至少4小時的環境課程與教學主題設計,學生環境教育的內容與方式,尤其鼓勵學校同仁發揮教學設計創意,共同實施。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