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消息

發佈日期:2008-08-12
上海參訪暨學術研討(6)
暑期上海參訪團暨學術研討會系列報導(6)
 
<中華民國環境教育學會隨團記者許正柔報導  2008.07.17新聞稿>
 
 
         經過六天的參訪行程,中華民國環境教育學會上海參訪團活動接近尾聲,今(17)日參訪團前往上海市2010年世界博覽會展示館了解目前的規劃狀況,稍晚並與上海市著名的綠色學校-同濟大學附屬第二中學相關行政人員進行交流,最終前往上海科技館,體驗館內12個主題區,感受到寓教於樂的重要性。團員在近日來的參訪過程中,不僅以親身體驗的方式,了解上海市在環境教育的種種成果與規劃精神外,也與當地執政與規劃者進行交流,彼此互換寶貴意見,拓展視野,並建立未來可相互協助的管道。
 
        如火如荼進行的世界博覽會前置作業,堪稱全中國當前重點工作之一,2010年的上海世界博覽會目前已有174個國家與37個國際組織參加展覽。世界博覽會給予全世界各國一個展演的空間,讓世人得以透過展覽會場的規劃與設計,建立起完整的世界觀。平均每五年舉辦一次的綜合性世界博覽會,由各國公開招標,得標者即為當次主辦國;中國大陸此次規劃以官帽外觀的展示館呈現於2010年的世博會。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