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消息

發佈日期:2008-08-12
上海參訪暨學術研討(4)
暑期上海參訪團暨學術研討會系列報導(4)
 
<中華民國環境教育學會隨團記者許正柔報導  2008.07.15新聞稿>
 
 
        中華民國環境教育學會上海參訪團今(15)日前往上海同濟大學參訪該校環境與可持續發展學院(IESD),除了解其運作狀況與院內相關研究外,並與該校環境科學與工程學院多位教授進行學術交流,包括周琪教授、蔣大和教授、郭茹教授與袁園教授等,參訪團獲益良多,希冀能吸取長處,作為國內永續環境發展之助力;下午參訪團與一群由上海市大學生志願組成的上海綠色營(The United Committees of Green Volunteers of Shanghai Universities)進行交流,針對環境教育之相關作法分享經驗,互動熱烈。
 
        同濟大學建於1907年,為中國大專院校之環境專業領域表現十分優異的學校,校內設置之環境與持續發展學院(IESD)隸屬於聯合國下的環境規劃署(UNEP),學院經營內容大致為相關議題之短期研究培訓課程、國際碩士學位人才班與研究工作之推展,並與國際知名企業合作,如拜耳公司、匯豐銀行等,藉由產學合作協助教育之推展,確保環境永續之概念能注入人類活動中。曾於前年造訪台灣大學的同濟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院院長周琪表示,對於參訪團的到來,感到十分高興,並希望能就此打開兩岸雙方在環境教育上的交流平台,為人類永續發展貢獻更多心力。
 
        同濟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院院方針對該校綠色人才之培訓、上海市低碳經濟與展望以及校內水資源規劃等主題進行簡報,參訪團與其多位教授彼此分享經驗與交流,過程中獲益良多。當天下午,參訪團與上海綠色營的同學進行深入的交流,參訪團成員對於中國大陸十年來大學生綠色營的經營成就與各階段參與學生的奉獻精神留下深刻印象。明(16)日參訪團將前往當地著名生態景點-東灘西沙濕地,考察當地設置的一間生態村教育基地,並於下午前進上海東灘鳥類保護區,持續吸取經驗,作為自身在環境教育下的發展資源。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