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消息

發佈日期:2017-03-27
【走讀森林.認識林業】林務局自然教育中心10週年國際研討會,即日起開始報名,名額有限,依報名順序錄取!
2017 年林務局自然教育中心10週年國際研討會
2017 Taiwanese Forestry Bureau Nature Center 10th Anniversary Conference
 
2017年的英國,在脫歐及蘇格蘭獨立的浪頭上,政治、經濟、社會局勢劇變。行之有年的教室外學習與近年力推的戶外學習運動,受到了什麼樣的衝擊?公私部門要如何因應?資歷超過35年的英國田野學習協會(Field Studies Council, FSC)執行長Rob Lucas來分曉。
2017年的美國,否定氣候變遷的川普總統正式就任,許多環境學習中心呼應今年國際森林日主題:「森林與能源(Forests & Energy)」,倡議森林為大自然提供動力。同樣具備超過35年教育推廣經驗的美國「世界林業中心(World Forestry Center)」高級研究員Rick Zenn,來談美國如何逐年因應國際與在地的森林議題,推動林業教育。
2017年的韓國,林業廳積極推動森林遊憩、教育、療癒、研究,建構提高國民生活品質的山林政策。韓國光州大學(Kongju National University)教授Jae Young Lee(李在永)以其環境教育專業,檢視、研究、建言林業廳調整組織架構、協助擬具政策方針,更走入第一線,帶領第三部門在實務界衝刺。
2017年的台灣,林務局自然教育中心成立10週年了!10年不算長,但也是一步一腳印、十年磨一劍。作為台灣戶外環境教育的領航者,透過本次國際研討會與大家分享10年成果,也與來自國內外的各單位切磋,願與國際及國內夥伴一起「走讀森林.認識林業」!
· 研討會目的:
  1. 透過林務局自然教育中心10年發展之經驗與成果分享,形成國內環境學習中心相關領域之學術研究與實務工作者的交流平台,帶動全國環境學習中心之永續營運與共同發展。
  2. 透過相關領域專家學者的經驗分享及現場交流,促進環境教育與戶外學習之各項議題交流與意見交換,引發創新思維。
  3. 分享融入科學精神的森林環境教育經驗,讓更多人了解林業。
  4. 分享戶外學習的各國發展經驗,促成環境教育與戶外教育目標的達成。
· 主辦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 執行單位:中華民國環境教育學會
· 參加對象:
  • 270人
  1. 全國環境學習中心(不以環境教育法認證之環境教育設施場所為限)實務工作者。
  2. 從事環境教育、解說及傳播、戶外教育、服務推廣等實務工作者。
  3. 環境學習相關領域之專家學者。
  4. 林務局自然教育中心業務相關人員、環境教育教師、專業委託團隊等。
· 研討會時間:2017/5/18-19(星期四、五)08:30~17:30
· 研討會地點: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6樓國際會議廳(臺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一段17號)
· 研討會網站:http://2017naturecentre.weebly.com
 
· 報名事項:
  1.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5月8日(星期一)中午12:00前至accupass活動通網頁https://www.accupass.com/go/2017naturecentre 填寫報名資料並繳費,依繳費順序錄取,額滿為止。
  2. 報名費用:每人新臺幣1000元。
  • 講師之交通費、行前準備工作費、講師鐘點費等,由主辦單位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支付。
  • 教材資料費、餐點費、場地費、翻譯費、保險費等由與會者負擔。
  • 現場將提供會議資料乙份,包含研討會各場次講者提供之資料、林務局推廣品等。
  1. 繳費方式:
  • 報名成功後可使用信用卡、全家代碼、虛擬帳號(ATM)等方式繳費。請於報名成功後48小時內繳費,若時限內未繳費成功,系統將自動取消該筆報名紀錄,並請重新報名。
  • 若報名期限5月8日(星期一)中午12:00前已達人數上限270人,後續欲報名者請於報名網頁內選擇候補票報名;若有參加者不克出席,將由工作人員依填寫報名資料之時間順序通知繳費。
  • 報名錄取後如因故不克出席,請於58日前聯絡執行單位辦理退費,將退費90%59日後恕不退費;若發生天災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導致本研討會必須取消,將全額退費。
  1. 注意事項:
  • 恕不接受現場報名。
  • 研討會現場除經主辦單位同意,嚴禁錄音、錄影、網路直播。
  • 與會者請自備餐具及水杯。
  • 環境教育人員認證展延時數申請中
 
聯絡人:中華民國環境教育學會     活動專屬信箱   eeparticipation@gmail.com     
            陳映婷 專案助理  0972-314-530 / 孫婉菁 專案研究員 0911-132-019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