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消息

發佈日期:2015-02-19
國內外研討會 : 野生動物觀察與社區生態旅遊研習營
野生動物觀察與社區生態旅遊研習營

 

Workshop of Wildlife Watch and Community Ecotourism

為求環境資源的永續利用,環境教育法已於去年65開跑,而野生動物除了是重要的生態資源外,其保育工作亦為林務局重要業務之一。近年來,野生動物保育觀念於台灣已日漸成熟,然野生動物大多棲息於人跡罕至的山林,一般人難有機會接近,致使保育教育多以書面知識的傳遞為主要的媒介。為求教育工作者於環境教育課程研發、傳承與環境解說時,有更貼近現實保育環境的知識及真切具體的經驗分享與熱情,本研習提供教師實地進行動物觀察、紀錄及解說的學習與體驗機會。

活動場地位於嘉義縣竹崎鄉光華社區頂笨仔聚落,海拔1,000~1,300公尺,地處暖溫帶與針葉林交界,自然生態豐富多樣。該社區近年來成功的產業轉型,由狩獵轉保育,由農業生產轉型為生態旅遊休閒產業,期間社區居民共識的凝聚、生態旅遊產業永續發展的經驗與歷程,提供了人類發展與野生動物保育雙贏的最佳典範辦理本次研習希望學員在學習保育教育的同時,也能感受文化傳承帶來的感動。

觸口自然教育中心位於前往阿里山旅遊必經地,結合鄰近其他生態教育基地,有助於與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連結成一個教育平台,除能藉由良好的伙伴關係整體提昇環境教學品質及完整性,亦有助塑造觸口自然教育中心成為更理想的環境教育基地。

主辦單位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觸口自然教育中心

【協辦單位】頂笨仔文化協會、台灣黑熊保育協會

研習時間】101/12/15~16(六、日) ,兩天一夜。

研習地點】觸口自然教育中心、嘉義縣竹崎鄉光華社區頂笨仔聚落。

【研習對象】各級教師或機關單位,以個人預約,15~30人為限(額滿為止)

【研習時數】全程參與者核以環教研習時數15小時,教師核以15小時教師研習時數。

【集合時地】740嘉義火車站搭接駁車,或820觸口自然教育中心,逾時不候。

【研習費用】新台幣1500/(包含遊覽車、食宿、講義、講師費、平安保險費等)

 

  研習簡章下載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