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消息

發佈日期:2014-06-24
活動與研習 : 「2014_關渡自然公園水資源網絡計畫_臺中都會公園場次」

2014年國際水資源教學網絡計畫--種子教師工作坊

臺中都會公園場次

   

水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資源之一,台灣雖然四面環海、雨量豐沛,卻因為人口、土地面積與地形的關係而名列世界缺水國家第 18 位。此外,在全球氣候變遷之下造成降雨分配極端化,水的課題對於台灣民眾而言一天比一天嚴苛,讓民眾認識水資源的重要性刻不容緩。這樣的環境課題與議題值得整合更多的資源與力量投入,並且透過教育的力量來引領民眾創造出更豐沛的能量去思索並面對。

在中台灣,臺中都會公園的規劃及設立,不但保存了當地特有的自然資源風貌,同時兼顧生態保育、環境教育以及防災、緩衝等多元化的角色,是一座多用途的都會生態公園,同時也提供大臺中都會地區居民一個就近認識大自然及休閒遊憩的好去處。公園致力於推動環境教育多年,於201212月取得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肩負起臺中都會區散播環境教育種子的使命。

    今年與關渡自然公園合力推動"Project WET"水資源教育,設計規劃教學活動,期望更多的夥伴加入中心推動環境教育的行列。在「種子教師工作坊」中,夥伴將學習到各種生動有趣的水資源教育方式,也期待各位夥伴可以在台灣這塊缺水的土地上,傳播水資源的珍貴與重要性。

 

報名簡章下載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