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消息

發佈日期:2012-10-17
國內外研討會 : 遇見生物多樣性專業研習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觸口自然教育中心

 

遇見生物多樣性專業研習

臺灣森林區域遼闊,與周邊社區關係密切,為落實「林業走出去、民眾走進來」的社區林業精神,林務局自民國91年起推動「社區林業計畫」,目的在鼓勵當地社區團體參與生物多樣性保育,協助社區營造優質的生活環境,並擴大公眾參與國家森林經營之管道,引導社區發展與各項林業施政結合,進而達成與社區合作協助經營國家森林及自然資源之目標。

嘉義縣番路鄉公興社區居民經過多年共識凝聚,以擁有珍貴山林中的動植物資源為驕傲,與自然和諧共處,發展成為社區特色。以生物多樣性的角度而言,社區保存其現地珍貴資源即已達到生物多樣性公約的目地「就地保護」,透過地方社區傳統生活智慧與政府政策,使生物多樣性得以保存;發展有限度的生態旅遊,創造政府機關、社區、自然生態皆贏的局面。

藉由研習一同走進社區,並透過社區深耕人士現身說法,瞭解自然保育與生物多樣性的重要意義與實際經營管理層面,並走訪動植物生態資源豐富的「土匪山」步道,認識難能可貴的台灣之美。

主辦單位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觸口自然教育中心

【協辦單位】嘉義縣番路鄉公興社區發展協會

研習時間】依團體需求安排,411月農忙時節除外

研習地點嘉義縣番路鄉公興社區

【研習對象】各學校機關(以環境教育法4小時研習需求之團體優先)

每梯次以12~40人為限。

【報名方式】15天前向觸口自然教育中心提出申請

【交通方式】請自行開車或租賃中、小型巴士前往公興社區

【研習費用】400/(含生態導覽、風味餐、DIY材料費)

【研習時數】全程參與之學校機關核以3.5小時環境教育時數

全程參加研習教師核以3.5小時研習時數

 

 研習簡章下載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