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消息

發佈日期:2008-04-14
活動與研習 : 行政院青輔會廣徵暑假「遊學台灣」計畫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為推動2008年暑假「遊學台灣」活動,即日起至4月28日止,徵求有志推動青年探索台灣旅遊學習或發展地方產業特色學習活動之非營利組織及大專院校參與提案,同時,為能使提案單位對計畫充分的了解,青輔會將分別於4月10日及4月14日在台北、台中舉辦徵件說明會,歡迎非營利組織及大專院校報名參加。
「遊學台灣」計畫始於2005年與非營利組織合作辦理一系列青年探索主題活動,為15-30歲青年開發深度認識台灣的旅遊學習計畫,4年來參與活動青年已超過6千人次,參與計畫的非營利組織及青年,都感受到「遊學台灣」是讓青年擁有更優質、平價的深度體驗學習及認識台灣多元文化的機會,值得持續推廣。
青輔會表示,2008年暑假將持續以往的能量,徵求100項主題活動。今年「遊學台灣」除秉持優質、平價及深度旅遊學習的理念,也強調與國際接軌,同步推動「責任旅遊」,提案內容,除六大元素外,更要落實「責任旅遊」的精神,將其融入活動設計中去實踐,共同為地球環境維護盡一份力。青輔會並鼓勵大專院校能結合學術研究領域,轉換為深度體驗學習活動,讓更多青年能有機會體驗跨領域的學習魅力。
本計畫之補助要點及申請計畫表可至青輔會網站(http://www.nyc.gov.tw/)「最新公告」裡下載,歡迎有興趣之非營利組織及大專院校於97年4月28日前提案參與。
徵件說明會2場,分別於4月10日在台北市、4月14日在台中市舉行,詳細時間及地點請參閱\本會相關網站!
 
新聞聯絡人:張春蓮科長 02-2356-6121
黃佳婷科員 02-2356-6237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