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消息

發佈日期:2008-04-14
國內外研討會 : 免費報名參加荷蘭環保紀錄片《垃圾即食物》播映會
《垃圾即食物》(Waste Equals Food)是荷蘭知名的科學新聞工作者暨廣播電視節目製作人Rob van Hattum執導的代表作品,取材自《從搖籃到搖籃—循環經濟設計之探索》一書,探討自然資源永續利用之理念,並反省今日工業設計產品對地球環境所造成之影響。大自然以新陳代謝的方式不斷運行,在循環過程中並不產生完全無用的「廢物」。在地球資源迅速被耗盡的今天,我們是否也應該發揮人類的高度智慧,向大自然學習waste=food的概念,嘗試發展「廢物再利用」和「永續循環設計」的可能性呢?
 
《垃圾即食物》(Waste Equals Food)紀錄片除了在國際上多次獲獎,今年並獲選為「2008宜蘭國際綠色影展」開幕片。適逢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荷蘭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和2008宜蘭國際綠色影展將於4月23日 (星期三)上午10:30在本館生命科學廳多用途劇場舉辦《垃圾即食物》紀錄片播映會,Rob van Hattum導演並將親臨現場,在播映會後和觀眾進行對談交流。歡迎您於當日上午10:00以前免費入館欣賞!(二十人以上團體請事先上網預約,以便安排入場事宜)

 

※ 《垃圾即食物》(Waste Equals Food)獲獎紀錄:
  北京國際科學電影節銀龍獎
  溫哥華Greennx電影節觀眾票選獎
  《2008宜蘭國際綠色影展》開幕片
※ 影片及導演簡介
※ 合辦單位: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2008宜蘭國際綠色影展、科博館

活動時間:2008年4月23日(星期三)上午10:30(報名團體請於上午10:00以前免費入館)

活動地點:本館生命科學廳B1多用途劇場

活動對象:二十人以上、高中職以上學生或機關團體(個人觀眾歡迎於當日上午10:00以前免費自由入場,不必登錄報名)

參加辦法:敬請有意參加之學校或機關團體推派連絡人於4/20下午5:00以前完成網路報名,各單位以50人為限。

名 額:共150名,額滿時依報名順序聯絡後補團體參加。

活動洽詢:04-23226940分機790 陳小姐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